從22歲那年出了社會,除了男朋友固定同一人,感情狀況非常穩定以外(甚至2年前結婚了),我最擔心的工作卻是超級不穩定的!從門市變成大圖輸出美工,又變成嫁妝店店員(純粹好玩),又變成了餐飲服務生;這些年,我換過的工作不是一般的多,最久的工作也才做了一年半,但那是因為結婚要搬到外縣市,逼不得以離職的,其他工作皆未超過一年,很慘吧!!

以前長輩都會苦口婆心相勸,在這個世代有份安定的工作就好了,其他不要計較太多!偏偏隨著年紀增長,發現自己被貸款壓的喘不過氣,隨之而來的就是對公司要求變高,只要公司福利不夠好、生意不好(不夠忙),我一概拒絕,我對於工作變得很會雞蛋裡挑骨頭;直到最近真的換到了一間連鎖吃到飽餐廳工作,我才知道,一間餐廳真的要賺錢,就要像這樣忙,作的像狗一樣,被客人嫌到不行,或許公司對於這樣的經營模式能把握能夠賺錢,但身為基層員工的我們,每天提心吊膽(公司屬日系企業),表面上福利好像優於其他同業,但規矩真的非常非常多,多到每天主管可以三不五時在line群組佈達,真心讓人累,每每到了下班時間,你會看到有的老早下班的同事,身著便服但卻不回家,心中真心納悶,都下班了為何要待在公司?又不會給你加班費,也不會有什麼好處,已經花了一天時間綁在公司了,時間道還捨不得離開 ,難道只有我認為下班後,僅存的時間很寶貴嗎?真心不懂,是否做餐飲業一定要像我同事們如此熱情,才有辦法長久帶下去嗎?恕我無法做到,因為這就不是我想做的工作啊!!!怎麼強迫自己,告訴自己我要還錢,必須忍,終究難逃自動離職的命運啊!

最後,敬這些在餐飲業打拼的朋友,雖然想服務客人的心讓人感動,但不要真的變成奴才啊!!我還是不要變奴婢業才好,這個社會實在是太多智障客人了!我忍不住會想扁人啊!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ynnwu35 的頭像
    lynnwu35

    A-BU-CHU's瘋言瘋語

    lynnwu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